媒体报导 | 课录系统,补课系统,录播系统,录课直播系统,4K高画质补课系统,蓝眼补课,蓝眼补课系统,补习班补课系统,上课录影 - 蓝眼科技

Media Report 媒体报导

多元学习系统开创补习班新契机
近来因教改和少子化影响,补教业者慨叹在招生不易的环境下,只求学生不要流失。再加上12年国教、高中均质化的实施,功能型的社区型补习班开始慢慢窜出头进而取代大型连锁补习班,甚至已蔓延到高中端。蓝眼科技总经理指出,以往大家的认为补习班只是针对学生课余后的加强场所,但其实补习班扮演着辅助学校的重要角色。补习班不只教学校教过的,还要补充学校没有的内容,更肩负起照护小孩的责任。
.....(阅读完整媒体报导)
创新补救教学方案,有效解决全台教师荒
教育部自102年度起开始实施“国民小学及国民中学补救教学实施方案”,辅助弱势且学习落后的学童达到基本学习力。为鼓励全国公立国中、小学加入此方案,特别对表现优异的教学团队及学生楷模给予奖励。并要求教师研习达规定时数,以提高补救教学品质。
.....(阅读完整媒体报导)
第一届12年国教考生如履薄冰,春节假期不轻松
学生日夜苦盼的寒假终于到来,但对于第一届12年国教的学生,却轻松不起来。不少家长和学生对新学制感到焦虑,因此基北区家长主动号召,委托出版社出试题,抢先在1月27日举办特招模拟考,希望给孩子多一次练习机会。除了一月底的特招模拟考,紧接着还要准备五月份的会考,这个春节假期对于这些九年级生来说可不轻松。
.....(阅读完整媒体报导)
国考大变革,补教业苦思对策
立法院院会在本月初三读通过公务人员考试法部分条文修正,引进“分阶段多元考试”方案,考选部增订公职考试分普通科目、专业科目两阶段举行,未来公务人员考试只要普通科目合格,可保留合格资格5年,不用再考一次普通考试就可以继续考专业科目。此外,国考正额录取者如有养育3岁以下子女,资格可保留3年。而国考正额录取后再去进修博士的资格保留期限从5年改为3年,硕士从3年改为2年。
.....(阅读完整媒体报导)
全球抢职补习疯
南韩最热的全民运动不是抢公职,而是抢进大企业。南韩下半年度共有九大企业征人,三星释出九千个职缺,却有十八万人前来报考,录取率仅5%。三星员工平均年薪200万台币,是一般上班族两倍。韩国补习班看准这广大商机,成立求职补习班,想进入好企业,就先得在补习班好好补一补。不管是纠正方言口音,还是外表形象塑造,求职补习班为求职者打理好一切。因此南韩国民感叹,从幼稚园到求职都要补习,俨然成为补习王国。
.....(阅读完整媒体报导)
差异化教学,教师伤脑筋
十二年国教正式上路,教育部为落实“成就每一个孩子”的教育理念,积极安排教师参与“差异化教学”集训,协助教师提前适应十二年国教。希望透过5堂课18小时的“518”专业培训,让教师理解十二年国教的核心概念,引导学生多元适性发展。每位学生来自不同家庭,认知能力、学习兴趣、性向、学习情况和知识背景皆有所不同。爰此,教育部期待教师能针对学生个别差异,采取适切教学,对不同能力的学生进行不同教学策略和教学活动,帮助学生发挥潜能,达到最佳学习效果。
.....(阅读完整媒体报导)
蓝眼科技首推学习在线,创造线上学习新纪元
蓝眼科技开创高画质影音教学新纪元!新推出的“学习在线系统”将于11月磅礴上市,异于同业的创新功能与技术,就是要为补习班打造专属高画质影音数位学习环境。学习在线让学生自行安排读书进度,选择最佳学习时间,轻松学习,做自己学习的主人。地点不受场地限制,只要有网路连接电脑、手机或平板,到哪都是您的学习圣殿,满足学习欲望。拥有学习在线的补习班,利用24小时不中断的广告宣传,大幅提升形象,是老师提高知名度的好机会。传统补习班有实体店面、教室与服务人员,如再搭配学习在线,将比一般的补习班更具竞争优势,更容易在少子化的困境下杀出重围。
.....(阅读完整媒体报导)
少子化冲击,教育陷危机
台湾出生率逐年下降,少子化趋势冲击教育体制。环顾台湾的补教市场,补习班成长速度不因教改减缓,家数直直飙涨。依据教育部委请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的统计分析,今年全国补习班总数高达18874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701家。供过于求的状况下,招生人数惨淡,经营困难,造成补习班无预警歇业的新闻不断上演。为了抢攻补教市场,补习班业者的招生方式花样百出。为了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生存,唯有不断进化才能提高竞争力,避免惨遭时代淘汰。
.....(阅读完整媒体报导)
科技业结合补教课程 / 7年级型男 弃铁饭碗开补习班
73年次的蔡正唯和李智仁是国中同学,大学分别念高师大数学及英文系,放弃当国中教师的铁饭碗,改走补教路线,结合科技,把补教课程数位化,提供网路教室,让学生随时可以补课,未来还要提供云端补教课程,方便学生补课。
.....(阅读完整媒体报导)
亚洲补习班趋势,明星老师催生优绩学生
在亚洲国家社会中,教育制度偏重“考试成绩决定个人的前途”,往往视成功与考试高分为正比。家长担忧孩子输在起跑点上的心态,以及在这个大学学位越来越普及的年代,为补习业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利润。因此,补习机构纷纷推出明星式教师,拥有亮丽外型的他们吸引了大批学生涌入他们的课程。在香港,补习班的明星老师梳着精致的发型,穿着设计感十足的服装,争相在购物中心和巴士车身的大海报上摆造型。但他们既不是电影明星,也不是名模,而是香港最顶尖的补习老师,帮助莘莘学子提高考试成绩。这些明星教师们被年青人视为偶像,他们的收入也和其明星地位匹配,有些人甚至已成为百万富翁,定期出入各大电视秀。
.....(阅读完整媒体报导)
美教长宣布纸本教科书将淘汰
美国教育部长唐侃(Arne Duncan)日前表示,美国应尽快淘汰纸本教科书,改用数位教科书。他说:“再过数年后,传统教科书势必遭淘汰。”唐侃在“全国记者俱乐部”(National Press Club)表示,改用数位教科书并非赶时髦,而是为了要在学习上赶上外国学生。南韩是全世界网路最先进的国家之一,学生的学习成果向来超过美国学生,采用数位教学环境的速度也远超过美国。南韩已定下 2015 年教科书全面数位化的目标。教科书全面数位化不仅是扫描教科书,再把扫描好的教科书档案上传电脑、平板装置或电子阅读器。支持教科书数位化的专家表示,数位化教学是提供一种综合、互动网路学习经验,让学生彻底学会修习的课程。
.....(阅读完整媒体报导)
补教界的新神兵利器,有如名师就站在面前
令补教十分困扰的补课问题,现在有更经济且有效率的解决方式了!由蓝眼科技开发的高画质补课系统,系统稳定、画质清晰,透过补课机补课,有如名师就在眼前。经营过补习班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体认,那就是“老师等于一切”,老师要上课、补课、辅导、甚至还有改考卷。新老师当然觉得很乐意做,但资深老师可能就会不情愿了。尤其,碰上学生因故缺课,退钱?当然尽量不要!补课?画质不好,上上下下猛跳的画面,又常被学生嫌到无言以对!怎么办?
.....(阅读完整媒体报导)
云端补课新趋势,免钱的反而最好
以往补习班要做到线上补课,需要每月花钱租用空间或购买服务,对于补习班来说是一笔不小负担,但业者提供的线上补课服务良莠不齐,常听到补习班花了钱却达不到想要的品质。蓝眼科技(www.BlueEyes.com.tw)推荐您可以试试YouTube网站,因为它有以下优势:1.稳定且不会停止服务。YouTube一年365天24小时都不会停止服务,YouTube上存放着全世界最多的影片,哪一间线上补课公司可以做到这种规模与服务品质保证? 2.频宽大且免钱。线上补习最需要的就是频宽,您支付给线上补习公司的费用中最高的比例就是用来支付它的频宽费用,但是影片放在YouTube网站不用花费您半毛钱。YouTube所拥有的频宽是任何线上补习公司的上百上千倍,您将影片放在YouTube后,完全不用担心频宽不足的问题。
.....(阅读完整媒体报导)
台湾失业率攀高 投考公职大热门 补习班生意旺
协助补习班建置数位视讯学院与线上补习班的蓝眼科技( https://www.BlueEyes.com.tw ) 行销副总柯勋武指出,资讯网路化与教材数位化是补习班现在一定要做的事,云端上课则是不久的将来会流行的趋势,蓝眼科技提供完整的产品与教育训练,协助补习班快速达成资讯网路化与教材数位化,让补习班省去摸索与失败尝试,在最短时间内成为数位领先者。柯副总也进一步提醒有心成功的补习班,花钱可以买到好的技术与服务,但是好的师资与用心制作的教材才是真正的实力,他建议补习班第一步先取得市场上最棒的技术,像是HD高画质补课系统、云端片库系统等。再来就是制定标准化作业流程,花时间建立丰富的教材,如此才能内外兼顾,吸引想要考公职的人上门。
.....(阅读完整媒体报导)
12年国教补习班懂了没 教学模式大转型
蓝眼科技(www.blueeyes.com.tw)教育事业部副总吴志祥指出,想要在12年国教的教学事业继续打拼,或者是预计要投身这块创业大饼的朋友们要注意了!12年国教的全面启动,对补习班的连锁加盟创业来说是一大利多,也是经营教育事业的一大转机。因为现在的学生所需求的,不再只是考试成绩,而是多元发展的并进,拥有特色教学的教育才会受到重视;更重要的是,孩子的求学之路要求的不只是赢在起跑点上,而是要持续地赢在起跑线上,拉长考试战线让孩子必须提早开始学,才能早一步站稳基础。
.....(阅读完整媒体报导)
韩国“补习”火热,数位视讯学堂流行
在台湾协助补习班建置数位视讯学堂系统的蓝眼科技公司指出,网路化与数位化是补习班要进步的必经之路,少子化加上补习班设立门槛低(许多高学历找不到工作就开补习班),多样化经营与压低成本才能让补习班永续经营,数位视讯学堂就是先建置补课系统,将老师上课实况以HD高画质记录下来,经过系统后制产生各种用途的视讯档案,加上完整的片库系统整理,不论是补习班内学生缺课补课使用,或是成立无教室的数位视讯学堂以方便性与低学费抢市场都是轻而易举。不过蓝眼科技也特别提醒,好的教学内容才能吸引学生上门,补习班仍必须注重教学品质。
.....(阅读完整媒体报导)
网路教学正夯,跟上潮流成为补教界龙头!
有根据知名杂志分析指出,12年国教拼装上路,升学制度朝令夕改,加上在国中小与大专院校的夹挤下,高中职的教育经费不断萎缩,因此担忧的家长开始将孩子送往补习班,以加强竞争力。许多补习班都经历过惨澹经营阶段,中区某知名补习班凭着以往在补习界的工作经验,以及设身处地为学生着想的用心,终于再度赢得学生及家长的认同,成功坐稳补教界龙头地位。
.....(阅读完整媒体报导)
两岸三地子女教育支出 台湾居冠
有调查显示,台湾家长每月平均把收入的 17% 用在子女教育上,有 79% 的人更会为子女安排至少一项课外活动,当中以乐器及补习班为首选。同时,台湾家长送子女到海外留学的比率为 34%,仅次于香港(52%),但较中国(13%)为高。
.....(阅读完整媒体报导)
补习班不察,买到劣质补课系统
竞争激烈的补习班为了节省人力开销,纷纷添购补课系统取代人力来替学生补课或复习,但补习班常常因此受骗上当,买了补课系统后却发现更多问题产生。探究原因才发现,一般补习班会寻找弱电厂商或附近通讯行代为选购安装补课系统,这类型厂商并不专精补课系统,通常会以监视系统充当补课系统贩售给补习班,以为只要监视系统能够录声音,拿来补课就没有问题,这类型假补课系统是以数位录影机(DVR)改装而成,拍摄黑板影像画质差,操作上跟监视系统一样复杂,对老师与学生来说都不方便,使用上还常常当机录不到,录制下的影片有会有影音不同步状况,线路多且复杂、维护上又很困难必须厂商帮忙。
.....(阅读完整媒体报导)
中秋节无法去补习,谁的错?
中秋节假期刚结束,但许多家长与补习班的烦恼才正要开始。许多补习班在中秋假期中仍有安排上课课程,并没有因为连续假期大家都放假而取消上课,主要的原因是因为要找其他时间约好大家一起补课不是件容易办到的事。但是一遇到放假,家长们都希望小孩子能放松一下,去郊外走走或到游乐园玩耍,也因此就无法参加在假期中排好的补习课程。
.....(阅读完整媒体报导)
电子白板愈来愈普及,但录制工具极度缺乏
根据教育部今年(2011年)统计,全国的补习班家数已经暴增至18915 家,相较2002年的6666 家,补习班在最近十年增加了近三倍之多,补习班的竞争更是激烈。为了提高招生率,相较过去,补习班纷纷投入更多预算来增购教学工具,在硬体方面,电子白板是目前补习班最热门的一项武器。少了黑板粉笔灰与白板酒精味,电子白板是目前最环保也最有效率的教学作法,老师可以预先制作好教学简报档,配合电子白板的色笔操作,大大加速老师的教学进度与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
.....(阅读完整媒体报导)
台风天停课,小孩子在家是否可以一样补习吗?
最近坊间补习班为了方便学生可能因为生病、出国玩、台风天停课或其他原因无法来上课时,一样能补课或持续复习,特别委托资讯科技公司业者研发出一套完整的云端补课系统,让补课不再像过去受限于学生必须亲自到补习班,在家里一样能享受到同样的上课品质。
.....(阅读完整媒体报导)
根据某知名杂志的资料显示,过去10年,升学制度不断松绑,但补教产业规模却不断扩大,补习班的数量至今(100)年已超过18,000家。随着补习班越开越多,竞争也跟着变大,每间补习班都想尽办法提升竞争力及招生率,而我们也发现,已有许多补习班引进高科技的补课系统,用新颖的手法达到高招生率与学生成绩进步的双赢局面。
.....(阅读完整媒体报导)
.....

iLearning 让您上课零距离,学习零时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