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眼科技創新iFollow技術,徹底解決寬黑板拍攝問題 | Course recording system, remedial system, recording and broadcasting system, recording system, 4K high image replenishment system, blue eye replenishment course, blue eye remedial system, remedial class remedial system, class video - BlueEyes Technology Group

2013/1/23 發佈

補習班在拍攝較寬黑板時,常會運用旋轉台或快速球型攝影機,但拍攝效果差,又會遇到人為操作失誤,漏失許多寶貴畫面,補習班為此煩惱不已。藍眼科技於今日發表創新iFollow技術,利用多支鏡頭同時拍攝,如同電視台或電影的拍攝手法,將老師教學與黑板畫面完整記錄下來,下課後利用藍眼科技開發的專屬後製軟體,只需要十分鐘時間,就可以輸出完美的影片。iFollow技術已整合入iLearning超高畫質補課系統中,歡迎補習班使用。

傳統拍攝方式問題多,錯失許多鏡頭

傳統的補課系統拍攝寬黑板時,經常會利用旋轉台或快速球攝影機,以人工控制或紅外線感應控制方式轉動攝影機跟隨老師拍攝,這種拍攝手法長久以來存在著許多問題,最擾人的就是焦距偏差與對焦延遲問題,也常發生誤判造成拍攝錯誤,錯失了許多寶貴鏡頭。

焦距偏差問題

使用旋轉台或快速球攝影機會產生焦距偏差問題,攝影機與黑板的距離會因為旋轉幅度而不同,黑板的中央常是離攝影機最近的距離,黑板兩側會是最遠的距離。距離不同會產生失焦的現象,一般架設時都會以黑板中央對焦,黑板兩側的影像相較黑板中央就會更加模糊,這種現象稱為焦距偏差問題。

對焦延遲問題

使用快速球攝影機會產生對焦延遲問題,使用快速球攝影機常會發生以下兩種情形:第一是對於快速球攝影機而言,老師與黑板的焦距是不同的,當老師從黑板走過,快速球攝影機就必須花費約2秒的時間進行重新調整焦距(對焦),畫面會模糊一下再清楚(有些品質差的攝影機會對焦多次才會清楚)。第二是快速球攝影機只要一旋轉,每次都要重新對焦,補課學生經常處於等待重新對焦完成,因為對焦時畫面是模糊的。

失誤與誤判常常發生!

部分快速球攝影機會裝設紅外線感應器輔助決定拍攝角度,但這種方式非常容易發生誤判,例如:上課中,老師書寫完黑板後,會有人員上講台擦黑板,紅外線感應器容易誤判,本應該拍攝學生想要抄寫的黑板,但拍攝到的卻是擦黑板人員的屁股。或是,上課到一半,老師跑去喝茶潤喉,鏡頭卻跟著老師跑,補課學生因而無法抄寫黑板。再者,老師上課時經常左右走動,鏡頭也隨著左右旋轉,補課學生無法定格抄寫黑板。學生要看的主要應該是黑板、其次才是老師。

最新技術iFollow仿照電視台拍攝手法,補習班從此不會漏掉任何寶貴鏡頭

為了解決這些問題,進而創造一個完美的拍攝方式,藍眼科技仿照電視台的拍攝手法,運用多支固定方向攝影機,同時拍攝黑板與老師,每支攝影機都對焦清晰且拍攝範圍清楚,絕對不會漏掉任何寶貴鏡頭,下課後只需要利用專屬軟體剪輯,快速判斷後選擇各時間點對應的鏡頭,在短時間內就可以輸出最合適最完美的上課影片。

欲知iFollow更多資訊,請連結到右方網址觀看:
http://www.blueeyes.com.tw/iLearning_iFollow_Page.php

藍眼科技超高畫質補課系統皆已在台正式銷售,欲知詳情請洽本公司網站:http://www.BlueEyes.com.tw


下載此篇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