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12年国教考生如履薄冰,春节假期不轻松 | 课录系统,补课系统,录播系统,录课直播系统,4K高画质补课系统,蓝眼补课,蓝眼补课系统,补习班补课系统,上课录影 - 蓝眼科技
记者陈淑君/台中报导

第一届12年国教考生如履薄冰,春节假期不轻松


学生日夜苦盼的寒假终于到来,但对于第一届12年国教的学生,却轻松不起来。不少家长和学生对新学制感到焦虑,因此基北区家长主动号召,委托出版社出试题,抢先在1月27日举办特招模拟考,希望给孩子多一次练习机会。除了一月底的特招模拟考,紧接着还要准备五月份的会考,这个春节假期对于这些九年级生来说可不轻松。

史上头一遭家长自办特招模拟考,比照正式考试,据统计,基北区7万5千名考生,有1万3千多人报名,想拼进明星高中的学生都想透过这个机会了解落点并提早准备。

教育部规定学校不能在寒期辅导预教下学期的课程,学生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下,只能向补习班求救,超前进度、准备总复习。但是,补习班最快要到大年初四才能开班,春节对学生来说会是一个学习的空窗期。蓝眼科技教育事业部副总吴志祥表示:“今年是十二年国教元年,学生与家长感到惶恐,学生如能牺牲春节假期准备,会是领先的关键指标。”

吴志祥说:“但是补习班最快要到大年初四才会开班,相较于24小时、不分假日、周末的线上补习班,是12年国教生的最佳帮手。”

线上补习班强调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装置都可以学习。学生自行安排学习进度,针对重点加强复习,补足学习缺口,不受学校、补习班停班、停课的影响,选择自己最佳学习时间进行密集加强训练,达到不间断学习的需求。

吴志祥更提到:“其他亚洲国家,如南韩、香港,线上教育早已行之多年,随着时代科技发展,线上补习班绝对是未来的趋势。且线上补习班的上课收费是一般补习班的1/3,大大减轻家长补习费支出负担,学生省下补习往返通勤的时间,可用再复习更多课程,如此提高效率的学习方式,引领12年国教考生捷足先登,顺利考上明星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