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失业率攀高 投考公职大热门 补习班生意旺 | 课录系统,补课系统,录播系统,录课直播系统,4K高画质补课系统,蓝眼补课,蓝眼补课系统,补习班补课系统,上课录影 - 蓝眼科技
记者陈淑娟/台北报导

台湾失业率攀高 投考公职大热门 补习班生意旺


景气不佳,失业率居高不下,很多人都想投考公职,谋个铁饭碗,今年报考高普考人数创15年来新高。主计处调查发现,公营事业员工平均年龄较民营企业员工年长7岁,平均服务年资12年,也比民营企业的5.5年长许多,有政府做靠山的公营事业在这个无薪假随时可能出现的年代,弥足珍贵。

国营事业员工虽然不具备公务员资格,但相对稳定的工作环境和薪资保障,依旧吸引许多人投考,邮局今年初办理招考,需要1480人,来了5万多人报考;甚至只要和公营沾上边的工作机会,都会让人挤破头想进去,一家具有公营背景的财团法人事业单位,需要一位新闻稿撰写人才,薪资4万元,但吸引各行各业人才,甚至有报社10年经验的资深记者报考。

明年四月的农会招考也受瞩目,竞争激烈。预计开出逾三百个职缺,预计报考人数将破万。台湾省农会总干事张永成表示,上一次招考在民国九十八年,共二六○个职缺,吸引八千多人报考,录取率仅百分之三点二五,这次则开出三一四个职缺,报考人数“估计将破万”,录取率会更低。张永成表示,过去被视为冷门的农会工作,近年因为工作稳定福利佳,加上全台各地农会多元发展,急需金融、供销、保险、农推、资讯等年轻专业的新血加入。通过考试后,最基层的大专生起薪就有三万四千五百元,比民间企业的硕士起薪还高。

高失业率与无薪假的时代,有份铁饭碗是许多人的梦想。但是要考公职并不是容易的事,大部分的人选择上补习班,由补习班来指引公务员之路。公职补习班如雨后春笋般兴起,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数位视讯学院与线上补习班。

协助补习班建置数位视讯学院与线上补习班的蓝眼科技( https://www.BlueEyes.com.tw ) 行销副总柯勋武指出,资讯网路化与教材数位化是补习班现在一定要做的事,云端上课则是不久的将来会流行的趋势,蓝眼科技提供完整的产品与教育训练,协助补习班快速达成资讯网路化与教材数位化,让补习班省去摸索与失败尝试,在最短时间内成为数位领先者。柯副总也进一步提醒有心成功的补习班,花钱可以买到好的技术与服务,但是好的师资与用心制作的教材才是真正的实力,他建议补习班第一步先取得市场上最棒的技术,像是HD高画质补课系统、云端片库系统等。再来就是制定标准化作业流程,花时间建立丰富的教材,如此才能内外兼顾,吸引想要考公职的人上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