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补习”火热,数位视讯学堂流行 | 课录系统,补课系统,录播系统,录课直播系统,4K高画质补课系统,蓝眼补课,蓝眼补课系统,补习班补课系统,上课录影 - 蓝眼科技
记者郑伊禾/韩国报导

韩国“补习”火热,数位视讯学堂流行


“希望让孩子继续上补习班的家长和想要阻止此举的韩国政府正在玩猫捉老鼠的游戏。”《华尔街日报》(WSJ)报导,韩国的学生家长希望孩子上课外补习班(韩国称学院),而政府加强管制,甚至祭出了检举补习班违法行为奖励的制度。

《华尔街日报》甚至提到“hagwon”(学院的韩文发音)一词,韩国家长认为,只有考上明星大学,毕业后才能进入政府机关或大企业。该报还称,韩国家长希望让子女上的大学有6、7所,而毕业于这些大学的学生都很容易就业,因此,韩国人对于考试取得好成绩感到很自豪。

在过去的10年里,韩国课外辅导市场已成为巨大的产业。《华尔街日报》援引韩国政府推算的相关资料分析称,在韩国共有9.5万个补习班和8.4万多个课外辅导班。该报称,韩国家长用于子女课外辅导的费用每人平均每月为1000美元,子女课外辅导费用过多是韩国出生率(人均1.1人)在工业化国家中排名垫底的主要原因。

韩国地方政府从2008年开始管制深夜课外辅导,从此课外辅导班和政府玩起了你追我跑的游戏。此外,还祭出了举报深夜课外辅导就给予奖金的奖励制度。报导称,为了不被发现,业者经常租借小型公寓经营课外辅导班,而且在咖啡店等地也经常进行深夜课外辅导。因为韩国是亚太地区网路化最好的国家,补习班与课外辅导班也利用网路优势创造出数位视讯学堂,让学生能前往附近数位视讯学堂学习,不一定要到市区中有真正老师上课的教室。

在台湾协助补习班建置数位视讯学堂系统的蓝眼科技公司指出,网路化与数位化是补习班要进步的必经之路,少子化加上补习班设立门槛低(许多高学历找不到工作就开补习班),多样化经营与压低成本才能让补习班永续经营,数位视讯学堂就是先建置补课系统,将老师上课实况以HD高画质记录下来,经过系统后制产生各种用途的视讯档案,加上完整的片库系统整理,不论是补习班内学生缺课补课使用,或是成立无教室的数位视讯学堂以方便性与低学费抢市场都是轻而易举。不过蓝眼科技也特别提醒,好的教学内容才能吸引学生上门,补习班仍必须注重教学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