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谓网路(Network)? | 课录系统,补课系统,录播系统,录课直播系统,4K高画质补课系统,蓝眼补课,蓝眼补课系统,补习班补课系统,上课录影 - 蓝眼科技

何谓“网路”( Network )?

所谓网路,原先是指像网状一样的连结状态,拥有互相连结之功能;也就是说整个世界均可成为一个网路。将电脑连接在一起的“电脑网路”,使我们的工作及生活有了戏剧性的改变,网路将电脑更进一步地连接在一起,可视为网路中的网路。在此,我们就从办公室或学校使用网路“LAN ”为中心开始说起。


所谓的LAN?

电脑网路可分为LAN 与WAN 。所谓的LAN 是Local Area Network 的略称,企业办公室或工厂、或者是大学校园等某一个区域的有限范围(Local Area)电脑伙伴间资料或画面互相传送之网路。而WAN 则是指“宽频域的通信网”(Wide Area Network)的略称,使用电话回线或专用线,将本社-支店在地理位置分隔两地的电脑相互连接、通信。


使用网路的优点

  • 资料一元化管理
  • 连接在网路上的电脑,可在其他电脑的硬碟上读取、写入及资料共享。因此,可由特定电脑作集中管理,轻松简便。
  • 轻松的资料交流
  • 网路上的电脑,经由LAN 将资料互相传递。因此,资料的整合作 业相当轻松,特别是多媒体大量资料的传输更加便利。
  • 各电脑可经由网路同时利用
  • 连接在网路上的各个电脑,利用一条电话线可同时在网路上读取及写入。因此不需准备多余的电话线或数据机。

LAN代表的连接方式

LAN 所代表的连接方式有Ethernet 、FAST Ethernet 、GIGABIT Ethernet 等。Ethernet 可分为10BASE-T 、10BASE-5 、10BASE-2 等规格。10BASE 的10在Ethernet 上表示资料交流的速度(亦可称为传送速率),10Mbps(也就是1秒的时间可进行10Mbit 资料交流)。 FAST Ethernet 是指100Mbps 的传送速率。另外、GIGABIT Ethernet 则是实现1Gbps 的传送速率。在LAN 的环境中,传送速率是指在固定时间内可进行多少资料量的传送。也就是说显示”管径粗细大小”之数值。

LAN代表的连接方式
LAN 所代表的连接方式有Ethernet 、FAST Ethernet 、GIGABIT Ethernet 等

利用网路建构之安全系统,有何优点?

可简单的架设或转移

以往需要专用缆线系统,施工时需在墙壁上大费周章地开孔;若是已有网路设备仅需利用既有网路系统,即可毫不费事的完成配线。百货公司卖场或展示场欲变更装潢,或摄影机设置的位置变更相当频繁的场所,利用网路架构即可简单地重新配线和调整。

可自由自在地进行远距离的操作和监视

分隔两地的情报交流是网路最值得夸称的优点。藉由网路或电话回线可在电脑或监视器上,进行远距离监视及操作。

分隔两地的情报交流是网路最值得夸称的优点

宽频速度之比较

  • T1:1.54M bps
  • E1: 2M bps
  • T3:45M bps
  • ATM:25~622M bps
  • Cable Modem: 27~36M bps

备注:
Fast Ethernet:1000M bps
FDDI:100M bps
Giga Net: 1000M bps

宽频分类 有线系统 一般电信及网络 ADSL
xDSL
专线
有线电视网络 Cable Modem
无线系统 一般无线系统 GPRS 整合封包无线服务
CDMA
WCDMA
数字微波 Digital Microwave Radio
卫星通信 卫星直播网络
VSAT

無線網路規劃建議

回答與建議

硬碟長壽十五招

回答與建議

關於影像分析的十件事

回答與建議

蓝眼知识学院

蕴藏许多助人的知识与智慧。

关注蓝眼知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