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我的LINE被封號(停權)? | LINE & LINE@生活圈 Course recording system, remedial system, recording and broadcasting system, recording system, 4K high image replenishment system, blue eye replenishment course, blue eye remedial system, remedial class remedial system, class video - BlueEyes Technology Group

如何知道我的 LINE 被封號(停權)?


什麼是封號(停權)?

封號的意思是指 LINE 帳號被 LINE 官方封鎖,導致我們在發訊息給好友時,全部的好友都看不到我們傳送的訊息,訊息會一直出現未讀(傳不過去,當然是未讀),而對 LINE 公司而言,封號是指此帳號被停權。被 LINE 官方封鎖與被 LINE 好友封鎖是不同的,被好友封鎖只是這位好友拒絕我的訊息,我傳送給他的訊息一律到不了,封鎖期間他會看不到我傳送的訊息,把我當成空氣,但我的其他好友完全不受影響,仍然可以收到我傳送的訊息。但萬一被 LINE 官方封鎖,也就是被封號被停權,所有好友再也看不到我傳的訊息,我就是真正的空氣了。


為何會被封號?

什麼情形 LINE 公司會將我停權(封號)呢?就是當您違反 LINE 服務條款第 12 條所列的禁止事項,經由 LINE 公司判斷為不適當的行為(不會事先通知您),您的 LINE 帳號就會被封號。服務條款中 12.6 與 12.8 是目前最常見的封號原因。


LINE 服務條款

LINE 服務條款

12.1.違反法令、法院判決、裁定或命令或具有法令拘束力的行政措施的行為。

12.2.恐有危害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的行為。

12.3.侵害本公司或第三人的著作權、商標權、專利權等智慧財產權、名譽權、隱私權、其他法令或契約規定權利的行為。

12.4.投稿或傳送內容有過度暴力的表現、性暗示過度露骨的表現、涉及人種、國籍、信仰、性別、社會地位、家世等有關歧視的表現、引誘或助長自殺、自傷行為或濫用藥物的表現、其他包含反社會情節在內等使人感到不愉快的表現的行為。

12.5.偽裝成本公司或第三人的行為或故意散布不實資訊的行為。

12.6.傳送相同或類似訊息給不特定多數用戶的行為(經本公司同意者除外)、隨機將其他用戶加入為好友或群組留言板的行為、及其他本公司判斷為垃圾訊息的行為。

12.7.藉由本公司規定以外的方式,以本內容的使用權兌換現金、財物或其他經濟利益的行為。

12.8.以行銷、宣傳、廣告、招攬或其他營利為目的之行為(經本公司同意者除外)、以性行為或猥褻行為為目的之行為、以與未曾謀面的異性認識或交往為目的之行為、以騷擾或毀謗中傷其他用戶為目的之行為、其他基於與本服務訂定的使用目的不同之目的使用本服務的行為。

12.9.對反社會勢力提供利益或其他協助的行為。

12.10.勸誘參與宗教活動或宗教團體的行為。

12.11.不當蒐集、公開或提供他人的個人資料、註冊資料、使用記錄資料等的行為。

12.12.干擾本服務的伺服器或網路系統的行為、利用BOT、作弊工具、其他技術性手段不當操作服務的行為、故意利用本服務漏洞的行為、超出必要限度重複同一問題等對本公司提出不當洽詢或要求的行為、其他妨礙本公司經營本服務或其他用戶使用本服務,並製造干擾的行為。

12.13.支援或助長符合前述第12.1.項至第12.12項任一行為的行為。

12.14.其他本公司判斷為不適當的行為。

當您違反以上 LINE 的服務條款,根據第 4.4 條規定,LINE 公司可直接停權或刪除您的帳號,並且不需要告知您。


LINE 服務條款

4.4.本公司認為用戶違反本條款或有違反之虞時,得在不事先通知用戶的情形下對該帳號進行停權或刪除。


被封號的三個特徵

那我如何知道自己被封號(停權)了?是否可以自己檢測得知?答案是可以的。當我被封號時,並不是你無法使用 LINE,您還是可以正常使用,但是會出現以下情形:

  1. 傳訊息給好友,好友看不到(永遠未讀,已讀不再出現)
  2. 無法建立新的群組(這最簡單的測試方法)
  3. 手機版無法登入,但電腦版可以登入

被封號時,除了以上三個情形外,其他像是更換頭像、名稱、狀態消息、新增記事本、新增相簿、加好友、加入群組等,甚至語音或視訊電話都可以正常使用。


被封號時的解決辦法

LINE 提供意見

首先,您可以透過 LINE 官網的提供意見或是 LINE 小幫手(@linehelptw),請求 LINE 公司解除封鎖(停權),當然您要說明一下你覺得可能的原因與這個帳號有多麼重要,但根據網友的經驗,復權的成功機率不高,因為 LINE 公司沒有客服電話,利用網頁填資料一來一往,曠日廢時最後可能無疾而終。

LINE 小幫手

當您被封號後,您應該停止憂傷,往好處想,您可以重新審視那些好友是您的真正好友。當您新申請一個 LINE 帳號,最重要的是如何告訴舊帳號裡面的好友呢?因為 LINE 加入好友後就會隱藏用戶 ID,您無法看到舊帳號內好友的 ID,既然無法主動將原本的好友們加回來,您可以利用其他未被停用的功能,通知好友加您的新用戶 ID,通知的方式可以是撥打語音或視訊電話,請對方加入新 ID。或是對每一位好友新增記事本(文字)或相簿(圖片)告知帳號被停權,請對方加入新 ID。在主頁發佈貼文,更改頭像與名稱,註明新 ID,請求舊好友加入。群組也需要重新加入,如果您不知道群組網址,建議您請好友再次邀請您加入群組。當然,以上方法並不能保證能加回全部好友,但這是您能力所及的最好方法。


注意! 以上文章由饅頭老師與藍眼知識學院創作,受智慧財產權保護,如需轉載請先告知,並徵求同意。

藍眼知識學院

蘊藏許多助人的知識與智慧。

關注藍眼知識學院